小学教育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师范底蕴深厚,优秀师资云集

培养特色:全程见习,培养“能教好小学、能管理小学、能研究小学”的专业化小学教师
     学院依托小学教育硕士专业的优秀师资,坚持大学四年的小学见习、研习、实习,构建四年一贯制的实践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的“全面发展、学有专长,全程实践、能力优先”的培养特色。要求学生从大一即进入小学观摩教育教学实践,介入班级管理、作业辅导等,开展小学专题课题研究,循序渐进培育学生职业感觉,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目前,已建有金师附小、环城小学等8个实践基地,保证学生每周进入小学校园一次;要求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一门学科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进一步学习与发展的潜力;掌握较为宽广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形成综合性的知识结构,能从事多学科的教学,具有较强的知识迁移和从事小学素质教育的基本素养。  

就业前景:浙江小学卓越教师的“黄埔军校”,发展潜力无限
     截止到2009年底,教育部统计的5621938名小学专任教师中,本科(877063人)及以上学历(研究生3386人),占总数的15.66%,基本上以专科(3104234人,占55.22%)及以下为主。本专业致力成为浙江小学卓越教师的“黄埔军校”,培养优势在于集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综合优势专门培养本科层次小学教师,发展势头强劲。就业方向: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各种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小学及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