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师范本科专业,由教育学专业(初等教育方向)改造而成,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专业。

培养特色:本专业依托我院的小学教育硕士专业的优秀师资,辅以师范技能习得,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能主动适应现代社会、经济、科技与教育发展需要的小学教育师资以及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小学教育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比较系统地掌握一门学科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进一步学习与发展的潜力;掌握较为宽广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形成综合性的知识结构,能从事多学科的教学,具有较强的知识迁移和从事小学素质教育的基本素养,即培养能教小学、能管理小学、能研究小学的专业化小学教师。

就业前景:截止到2009年底,教育部统计的5621938名小学专任教师中,本科(877063人)及以上学历(研究生3386人),占总数的15.66%,基本上以专科(3104234人,占55.22%)及以下为主。本专业目前培养的本科层次的小学教师,能够胜任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工作;胜任各种教育科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工作;适合小学及各类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