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系


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作为国内仅有的2个教育技术学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我们建立了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以了解本专业毕业生的工作适应性问题,提出了以工作能力为导向的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教育媒体开发与应用能力、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能力、教育研究能力三大专业核心能力。以三大专业核心能力为中心,经过相关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与训练,使学生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学校信息化环境建设、教育研究等方面得到一专多能的发展,能够适应当前学校教育以及教育服务机构中的相关职位。

就业前景:适合到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培训与评价工作,也可到电教馆、广播电视台、学校信息或网络中心以及各类远程教育机构、教育软件企业从事数字化资源建设、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通过进一步深造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拔尖人才。